close

相見歡 離別愁


剪不斷 理還亂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佟本善"的奇蹟


到底是真 是假


連我 都已經快要搞不清楚了


 


那段 他回憶起當初與牛奶糖相約"相見歡"的"寓意"


聽了 很令人鼻酸


"相見歡"的涵義 原來並非取其"相見"之歡 而是"離別愁"之心碎


 


雖然 站在旁觀的正義立場


李浩的際遇 的確很令人同情與憤慨


但佟本善的欺騙 也的確是讓人不能認同


雖然 我們可諒解李浩的復仇心


但是 如果站在高家其他無辜人的立場


這當中的誰是誰非 真的很難斷定


但 人總是有惻隱之心


在心疼李浩與牛奶糖的遭遇後


很容易不自覺得進行"選擇性過濾"


放大李浩的"長情" 忽略他的"報復"


所以 當老爸剛看第一集 問我佟本善是好人還是壞人時


我無法回答


只能告訴他


站在某些人立場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


但是站在某些人的角度 他卻又只是個長情又善良的好人


(唉 或許我還是被他騙了


 總希望他們能夠拋開前世恩怨


 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們的地方 重新開始 邁向幸福人生)


 


緣分


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


有些人 你尋尋覓覓 但總是見不著


但是當你真的死心 決定放下的那一刻


那個人 又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出現


他們的故事 就是這樣的奇妙


原來 尋尋覓覓 那人真的就在燈火闌珊處


原來 人的緣分 真是千絲萬縷的纏繞羈絆


想要平心靜氣的抽絲剝繭 真有點難度


 


好像 又有點離題了


老實說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結局


總是 希望再度改編


好希望 李浩能夠像耶律皓男一樣


再度擁有奇蹟


因為我似乎也在潛意識中


相信了"佟本善奇蹟"


就像徐芯說的 只要戒指還在 就會有奇蹟


畢竟 只有兩世似乎不夠


他們的美滿第三世 如果能夠在南京實現 那就實在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