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抉擇


決定了人的一生


今天的生活


早在三年前的抉擇時 就已經決定了


同樣的


今天的抉擇


也會影響了三年後的人生


 


人生在世


免不了要進行數以萬計的抉擇


如何選擇 就考驗了一個人的智慧


選的好 未來的人生就是彩色的


選的壞 未來的人生就是黑暗的


雖然 選擇沒有對錯


甚至選擇好壞的見解 也是見仁見智


但是 冷暖自知


這選擇的好壞 雖然別人無法有任何評論


但身在其境的自己 最為清楚


 


如果 因為一時的衝動


在思慮不周 考慮未清 甚至感情用事的前提下


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這邊的錯誤 並非指世俗其他人的判斷


 而是自己很清楚 此決定對自己人生未來影響)


那麼 這錯誤決定造成的結果


也只有自己能夠承擔


 


自己造的孽 自己承擔


如果自己不願意


沒有任何人可以強迫你做這個決定


所以 也請不要把決定造成的錯誤結果


推到別人身上


曾經 有朋友跟我道歉


說他自認對不起我


我跟他說 這與他無關


因為 一切都是我的決定


 


同樣的


也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他因為某些原因


被逼迫做了某些他不想要的決定


感覺自己很無奈


我告訴他 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威脅你做決定


你會感覺受到威脅 那是因為你在乎


因為在乎 所以會受到影響 影響決定


既然已經決定


那麼 就請貫徹到底


別讓自己沉浸在感覺被逼的負面情緒中


因為 能夠扭轉心念 讓自己變得更快樂的人


也只有自己


 


說到這


不禁想到昨天跨年時


跟朋友討論的話題


的確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怎樣的心念 就會造就怎樣的自己


怎樣的抉擇 就會決定未來的人生


自己的命運


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並非那些與你不相關 或甚至不在乎你的人身上


就像是 朋友勸我的


不要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人 不應該為其他人而活


太在乎別人 最後可能是失去自我


因為 在夜深人靜時


當我們真正面對自己 聆聽心靈的聲音時


就會知道


這是否就是自己要的結果


或者 從頭到尾


都只是自己搞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