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 You 只有您


這部港劇


敘述好幾段婚姻故事


其中的幾句對話


更值得令人省思


與大家分享如下


 


第一集


敬上感恩茶,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不計勞苦,不求回報,


只希望子女成人、成才。


 


奉上感恩茶,父母恩德銘心掛。


喝過感恩茶,寄望新人散葉開花,富貴榮華。


婆婆很快當奶奶,抱著胖娃娃,每天笑得只見牙。


 


第二集


婚姻就像一個關了門的房間,


你不會知道裡面是亂還是整齊,


把門打開了,原來裡面亂七八糟。


有些人會走進去,


很用心的把它收拾整齊,


可是有些人收拾到一半就會放棄,


去開別的房間。


可是又有誰知道,


下一個房間是混亂還是整齊,


你還沒離婚吧?


雖然目前你還沒整理房間,


但或許將來能把房間整理好呢?


 


第三集


雖然我不是神仙,但是像黃大仙一樣,有求必應。


你的骨董車,超有品味的,跟你選老婆一樣,知道要選有內在美的。


 


 


第四集


這個世界,臭豬頭有爛鼻子來聞,


男的卑鄙,女的野蠻,這就是所謂的天生一對。


最好是他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不要遺禍人間,


所以,祝他們白頭到老,永結同心吧。


.............................................


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眼光到哪裡,要求到哪裡,人就往那邊去,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實。


 


第五集


我沒說過要鋪張,也沒說要擺酒,


我只想要拍幾張照片而已,


結婚根本不必花很多錢,


你明白嗎?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是不希望你走回頭路,


你在這樣下去,我們就不會有未來了,


別再放棄自己了好嗎?


……………………………………………………….


送禮要送給有投資價值的人,


男人要靠人際網絡,


只要你搭通天地線,


你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現在你跟他的關係已經不同,


不送禮給他就叫寒酸。


現在路幫你鋪好了,以後要怎麼走就看你自己了。


……………………………………………………….


人的一生,不會也這麼多機會,


你要記住,有些事情做錯了,就會後悔莫及。


我這輩子沒什麼好運,最大的福氣的就是認識她。


她影響了我,讓我知道人生還有希望,


可以夫一份,妻一份,


過些簡簡單單的生活。


……………………………………………………… 


配不配的上,不是你說了算,是我說了算。


……………………………………………………… 


我不捨得不愛她,


因為我越愛她就要離開她,


我要讓她死心,我這種人,沒資格去愛人,


我甚至無法給她簡單的生活,我憑什麼去愛人?


沒希望了,我這輩子注定失敗,無法翻身了。


………………………………………………………


我就說了,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


就會感受到世界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