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集


 


1.    海美思:這個世界有很多想安樂死的人,我們做醫生的,是不是不應該救他們?


鄭明珠:醫生是你的職業,診救他們是你的職責


海美思:生命是他們自己的,他有權選擇自己的命運。我救了他令他生不如死,那我救他的意義是什麼呢?


2.    病人的性命是他自己的,如果半死不活的倒不如不要救了。(鍾林大)


3.    有些事情就是天職,一定要去做的,那就去做吧! (鍾林大)


4.    我在美國幫人家做投資的。如果我做錯決定,按錯一個鍵,就可能害得別人傾家蕩產。這個世界發生很多事情,每有人可以完全控制所有事情,總之盡了職責,盡了力,不論結果,問心無愧就可以了。(鍾林大)


5.    從妳嫌我窮跟我分手開始,我已經按了刪除鍵,把一切都刪除掉了,什麼都沒留下。我以後都不會再喜歡妳,一切到此為止。(鍾林大)


6.    是誰並不重要,是我忘不了他。我知道你對我這麼好,我很感激,但是只是感激,對不起。(祝耀群)


7.    見到他,你又可以跟她說什麼呢。既然她說不喜歡你,就已經很清楚了,你為何還要逼她再傷害你一次呢?(祝耀光)


8.    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可以跟我聊心事的朋友沒幾個。這些年來,我每天面對的就是書本、電腦、機器、電路板,其實我也好想當一個好孩子,一個好學生,一個好老闆,一個好老公,我在每一個階段做每一件事情,我都想做到最好,但是想不到,到頭來,我現在連一個可以聊心事的朋友都沒有。(海星)


 


【摘星小語6~茫茫人海緣難求】


有一種說法,


女人是男人的肋骨所造的,


所以男人要在茫茫人海裡尋找自己的肋骨,


而女人就要尋回自己所屬的男人,重頭他的懷抱,


這樣的人生才算完整。


所以如果你已經擁有一個完整的緣分,


就應該要好好珍惜。


 


 



第七集


 


1.    不是你弄掉的,撿什麼?


   連我的屬下都不用他撿,怎麼敢麻煩你呢?(葉老闆)


2.    我不想浪費時間,連企劃書都做好了,我自認是誠意十足了! (葉老闆)


3.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你們公司為什麼不會跟我們合作。老實說,你如果對我們沒信心,我們合作就沒意思了,那我們只能等下次機會合作。(海亮)


4.    那家公司始終是我姪子的,我要做的漂亮,這樣對家人才能有交代。(海亮)


5.    你不要以為你佔上風,我跟你一樣,很壞的,最討厭受人要脅,如果發覺有人讓我下不了台的話,那我就會二話不說,立即取消合作。(葉老闆)


6.    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我們一定會合作愉快。(海亮)


7.    現在不是錢的問題,我覺得我不能在害海先生了,不然會被雷劈的。你給我多少錢我都沒命享了。(方麗京)


8.    我不明白你說什麼,你只要告訴我你做與不做就可以了。(海亮)


9.    祝耀群:他對我真的很好,好到我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忘記以前的一切。我當初真的是真心想跟他白頭到老的,但我發覺沒辦法騙自己,我也不想騙他一輩子。


   蕙心:跟你一輩子在一起的人,雖然不是你最愛的人,但是這段婚姻你未必得不到幸福。


   祝耀群:結婚的人不是自己最愛的人,真的可以嗎?


   蕙心:可以,跟最愛你的人結婚,一樣可以得到幸福。其實兩個人相處一段時間,


日子一久,再轟烈的愛情到最後也是變成感情,再平凡的感情也可以找到愛意。這兩者之間是很難區分的。


   祝耀群:伯母,或許是我太執著,對不起。


10.有媽在,你不會回不了家的。(蕙心


11.海星:我以為有些事永遠都不會變,但是我忽然之間在我的記憶裡,覺得有些事情變成模糊了。


   蕙心: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根本無法勉強。(蕙心


   海星:為什麼感情可以說變就變?


   蕙心: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但與其結婚後感情變卦,倒不如早點分開,早點遺忘。


   蕙心:隨緣吧!你的人聲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你始終會遇上一個你愛她,而她也真心愛你的人。你現在最重要的是重新振作,繼續走你要走的路。


12.老爸,我們是父子耶,有什麼事兒子去承擔也很應該,何況我現在好好的,不要在為我擔心了。(鍾林大)


13.你凡事都為我著想,反而我這個做老爸的不會避諱,老是口沒遮攔(鍾建成)


 


【摘星小語7~無私的愛】


所有父母都希望把祝福帶給子女,


包括健康 快樂 財富和智慧,


父母對子女的牽掛,是一種祝福,


子女被父母牽掛,就是一種溫馨。


所以無論身在何方,都希望能帶著父母,


給我們的牽掛和祝福。



 

 



 


第八集


1.    我的確是反覆無常,你是生意人也知道,世事無絕對,股價每天都有升有跌,也不是每次都算得很準。總會有出人意外的,妳說是不是?(方麗京)


2.    又錯在我的身上,難道我以後都不能相信任何人?(蕙心


3.    有人說,感情不分對與錯,原來是真的。(海星)


4.    現在一切都清楚了,我可以放下這段感情繼續上路。(海星)


 


【摘星小語8~遇強則強】


鑽石,是非常堅硬的物質,


它有極高抗熱力及抗磨損力


所以西方有這句話,


只有鑽石才可以切割鑽石,


當我們面對勁敵時,千萬不要退縮,


所謂遇強則強,這正是一個人磨練自己的好時機。



 

 



第九集



 



1.    很多事情比錢還重要,你根本就不懂,總有一天你為了生意、為了錢,搞的家裡人都不理你,孤獨終老的時候,你就知道錢買不到親情,買不到別人的尊重。(海星)


2.    我覺得他很好,我身為他母親,引以為榮。(蕙心


3.    從她跟我分手開始,我已經決定對他徹底忘記。現在她對我的意義,就是令我發憤圖強,出人頭地,就算她來找我,纏著我,我也沒有理她,我對得起你的小少爺。(鍾林大)


 


【摘星小語9~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玉的性質溫和柔順,


所以,玉石不可以互相打磨,


是要用粗糙的石頭,才可以打磨戒,頂級玉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意指要吸收他人的經驗,糾正自己錯處,


才能夠得到進步。


 



 

第十集


1.    你就當自己的疾病是個租客,這個租客雖然有時候會來搗亂,不過多數都會很乖的,所以你每天的心情都要很好,如果你的心情好,你的租客就會知道,它會跟你和平共處,不會跟你搗亂,知道嗎?(方麗京)


2.    如果你永遠用抗拒的心態去做這份工作,那你永遠做不出好成績。(蕙心


3.    你不要因為他是你的世侄,你就遷就他,這樣的計畫書也說好?有說等於沒說。你是他的直屬上司,他說的不對,你要罵他,他做的不好,你要教他。(海亮)


4.    做生意不是只懂得看公司的帳目,玩小計謀就可以,你知不知道你最大的問題在哪裡?就是太過自負,以為看每件事都很全面,不過也不能怪你,你從來沒有機會進入上流社會,加入上流社交圈,怎麼會知道呢?(海亮)


5.    這部電梯只到達總裁辦公室,去不了其他樓層,以後要看清楚再進電梯,不然的話,你去不了要去的地方,還浪費很多時間。(海亮)


6.    有道理的話不用串通。(鍾林大)


7.    要我做的事不是我的專長,幫忙的人又老是礙事,根本不是幫我,現在我根本就是孤軍作戰。(海星)


8.    你幫得了一次,幫不了第二次。(海星)


9.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這次無法合作,希望你能體諒,有時候情義難全。(海亮)


10.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要有信用,搞成這樣,以後誰跟你合作。(葉老闆)


11.老闆,其實真的不太值得,不過我知,值不值得不應該由我來界定。(周卓威)


12.如果你們能夠放下成見,重新認識,一定可以相處的很好。(蕙心


 


 


【摘星小語10~玉不琢,不成器


人原本是一張白紙,


要給予良好的教育,和適當的磨鍊,


才可以培養成材,


就像剛開採的玉石,要經過精心的雕琢,


才可以變成珍貴的玉器,


所以有這句「玉不琢,不成器」的至理名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