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集


1.    年輕人需要人家認同,才有心思做下去。(海亮)


2.    知己知彼,是個很好的工作態度。(海亮)


3.    「模糊的對,仔細的錯」意思就是說,只要大方向走對了,其他的事可以細調。(海亮)


4.    鍾林大:總裁早,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請多多指教


海亮:我指教的都是管理層,你自己想想,將來有沒有機會。


5.    有危就有機,如果處理得好的話,幾份報紙都可能登頭條,順便幫我們作免費的宣傳造勢。(海星)


6.    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你做過間諜,還有什麼事情會做不出來。(海星)


7.    海亮:如果我是你,我會在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前,想一想到底有沒有意義。


   葉老闆:沒有,我只是想讓那些言而無信的人,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還會接著來


   海亮:如果你只會用這種方法處理事情,也就是逼我說兩個字-「奉陪」。


8.    竭盡所能,做自己份內的事情,就是對公司好;先斬後奏,做自己職權以外的事情,就是自作主張。(海亮)


9.    我ㄧ直以為你是個聰明人,想不到你笨得連自己在什麼位置,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你都沒搞清楚,你說我是不是高估了你。(海亮)


10.一個下屬,如果我不能駕馭,就算他再有本事,對我來說也沒有用。(海亮)


11.我身為一個集團的決策人,我要考慮的,真的很多。(海亮)


 


【摘星小語11~擁抱逆境】


外國有句諺語,


逆境是上天打磨珠寶,所用的鑽石粉末,


所以,當我們面對逆境時,嘗試擁抱它,就當是被鑽石洗刷,


當逆境過後,你會發現,生命會變得更加閃亮。


 


 



第十二集


1.    有時後衝突的原因,跟溝通無關,是原則的問題。(海星)


2.    人才是需要磨練的,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如果他因為這小小挫折都受不了,我想你也會跟我ㄧ樣,對他很失望。(海亮)


3.    總裁不是我肚里的蛔蟲,怎麼會知道我考慮過什麼?(鍾林大


4.    如果有人為了往上爬,利用了我的佳人,我是不會原諒他的。(海亮)


 


【摘星小語12~敞開懷抱 開啟心窗】


每個人都有一扇心窗,窗外各有不同的風景,


如果我們能打開自己的心窗,


把所感受到的景物,跟別人分享,


不但可以擴闊視野,還可以在親友間,


找到心靈上的契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