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港劇語錄了!


正逢阿峰的「摘星之旅」在香港播映,


雖然已看過國語版,但粵語版當然要好好支持囉!


所以....俠女決定重操舊業,好好紀錄"摘星之旅"的名言語錄囉!


註:每集最後會出現值得令人省思的【摘星小語】,可以好好思考喔!


港劇摘星之旅:http://programme.tvb.com/drama/growingthroughlife



................................................................


港劇「摘星之旅」名言語錄


第一集


1.    母子同心,其利斷金(海星)


2.    如果真的考慮誠信,今天就不會來赴約了! (海亮)


3.    我的老闆出到這個價錢,表示您的誠信真的很值錢! (周卓威)


【摘星小語1~信用生出黃金,易於黃金生出信用】


信用是一種無形資產,


一個有信用的人,他說的話就像黃金一般貴重,


相反,一個信用破產的人,就算他家財萬貫,


都買不到別人對他的信任,


正所謂"信用生出黃金,易於黃金生出信用"


 


 



第二集


 


1.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不要放棄(海洋)


2.做任何事情,只要覺得對就去做,不要放棄(海星)


3.看來我這人情不能不還了。老實說,我不介意別人怎麼說,但我在意家人怎麼想(海亮)


4.海亮:怎麼,不服氣


    海星:我ㄧ直都不服你


  海亮:不服氣就拿出點本事給人看


  海星:我會的


5.一個人沒多少次機會可以起死回生,這次就看你的本事(海亮)


6.不要不開心,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何蕙心


7.只要我們上下齊心,一定能撐過去(何蕙心


8.我會好好利用自己的籌碼。(海星)


9.其實在商言商,有些決定也是為公司好。(海星)


10.我只會向前看,不會回頭計較的。(海星)


【摘星小語2~壓力是令我們發奮的推動力】


壓力並不可怕,


而是令我們發奮的推動力,


其實鑽石跟煤炭一樣,同屬碳化合物,


只要經過地底的壓力,就會變成鑽石,


所以西方有句諺語,


「鑽石是煤碳經過壓力而成的寶物」



 

第三集
 
1.結婚的事,沒有最適合的時機,只會有最適合的人。從我第一次看到你開始,就知道這個人是你。(海星)
2.我這個人沒有耐性,還沒有落實的事情,我都不當作是真的。(葉老闆)
3.你知道,我們作生意的很講究時機,如果在這半年裡,有其他人對這個項目有興趣,而我又覺得他們合適,我不排除會換一個合作夥伴,到時候我們就沒有機會合作了。(葉老闆)
4.來這裡開會,別打算敷衍我,別帶沒有水準的計畫書給我看,我的時間很寶貴。(海亮)
5.我真的覺得你最近有問題,跟你開玩笑也這麼認真。幫你打工又怎樣,我就不相信你會虧待我。(鍾林大)
6.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也許你放開懷抱會找到出路。(何蕙心)
7.你爹地做事只有一個底限,就是本著良心做事。(何蕙心)
8.我覺得你給自己太多包袱了,這樣會矇蔽自己的眼睛,看不到前面的路。既然現在的營運方法不太行得通,換一換也無妨。(祝耀群)
9.妳果然是一個間諜人才,貪錢,有膽識,最難得的是你樣子ㄧ點也不像,我喜歡。(海亮)



【摘星小語3~咫尺天涯均相伴】
兩人既相遇又相愛,
就好像兩條平行線,互相交疊,
繞著同一個圓心而行,
無論近在咫尺,或是遠在天涯,
他們永遠都相伴相隨,如影隨形,永不相分,
堪稱一對絕配。


 



第四集


 


1.我不想你太投入,就是不希望我以後被逼出手的時候,你左右為難。(海亮)


2.我一定要用心搞好家電廠,等我有條件之後,我要給更多更好的給家裡人。(海星)


 


【摘星小語4~女人心,並非海底針


有人說,女人就像一隻貓,


有時溫柔,有時驕傲,


有時更神秘善變,


所以男人永遠摸不透女人的心,


其實並不困難,


既然女人像隻貓,


只要閒中抱抱她,呵護一下她,


有時還可以放放手,若即若離,


其實說到底,女人只是需要人家愛錫



 


第五集

1.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了,我要的不是一個到時候就會搞氣氛哄我開心的男人,我要的是一個把家人放在心裡的男人。(鄭明珠)
2.其實我看你怎麼對待你大哥的家人,就應該知道親情對你的價值了。(鄭明珠)
3.我覺得有孝心的人,人品不會太差。(何蕙心)
4.雖然說無仇不成父子,你們叔姪倆也沒必要搞得勢成水火。
5.語無倫次也會傳染嗎?我不是說散會了嗎? (海亮)
6.不錯,有時候我在工作上是太投入了,但是沒有任何事可以代替你們。(海亮)
7.其實這戒指,最吸引的就是名字「絕配」,看到它就想到我們。(海亮)
8.戒指是男人送給自己最愛的女人。(海亮)
9.不要緊,老婆越傻越可愛。(海亮)



【摘星小語5~真金不怕火來鍊】




黃金,是穩定性極高的金屬,
它的熔點有1064度,
普通爐火是不能熔解黃金,
所以有「真金不怕洪爐火」這句說話,
只有真正的黃金,
才經得起熊熊烈火的考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