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


是我們日文班第二期的最後一堂課


為了連絡大家的感情


原來兩各小時的課程只上了一各小時


大家就跑去喝茶聊是非


 


話說回來


當初俠女去上日文


只是抱持著多學一樣東西的目標


並沒有太大的志願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並沒有很認真吧


(唉 我承認我學日文的動力沒有廣東話大啦)


不過很難得的


認識了幾各朋友


雖然說實話 跟他們畢竟沒有很熟悉


但是跟他們相處


真的蠻快樂的


尤其從秀芬姊身上


更加領悟到終身學習的意境


 


而這一場說是非茶會


大概將近二十人參加吧


雖然俠女後來提早回家


不過這場茶會 還是把大家的距離拉進了一步


俠女忽然覺得 認識新朋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因為都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去看到一些自己沒有過的經驗


也算一種學習吧


 


雖然


俠女早上的太極拳放了郭大哥很多次鴿子


不過郭大哥還是狠熱心的大力推薦我去上星期天晚上的推手


於是 在好奇心的驅動下


我跟秀芬姊上星期天晚上


就一起跑到後甲國中去學推手


不過呢


因為我跟秀芬姊都是新手


從剛開始的太極複習


我們兩個就幾乎跟不上進度


更別提及推手了


但是還好這堂課也是第二次上課


老師為了我們這些新人


又重新教了一次


 


聽郭大哥說


這邊很多都是退休的醫生或老師


因為有錢有閒 所以跑來練身體


俠女雖然沒錢 不過還有時間 呵呵


更重要的是 俠女有求新知的慾望 哈哈


一各半小時下來


俠女只學了一招


不過這招可利害了 它是最基礎的基本功


就像學武之人必須先學會蹲馬步一樣


不過可能俠女的領悟力太低了


總覺得老師快被我煩死了


不過還好 這邊還有很多熱心的伯伯


他們對我們這些初學者


都會額外的照顧


來各特別教學


呵呵 大家都是好人耶


 


今天是我們日文班第二期的第一次上課


俠女稍微算了一下


大概多了二十多個新面孔吧


雖然不知道未來這14週


會不會與大家產生新的火花


不過俠女忽然有種越來越享受這種新嘗試的感覺


這跟俠女一直以來的個性有了一些落差


不過 至少我相信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