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文化教育產業的公司

為貫徹終身學習的概念

每個月 都會在某個假日舉辦一場兩個小時的教育訓練

希望我們能夠接受新知

今天 邀請到的是盧美凡老師

演講主題為-心靈SPA 抒解職場工作壓力

 

演講一開始

盧老師就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

等一下會有很多讓我們"補眠"的好機會

原本 還一頭霧水

結果沒多久 就來了一場10多分鐘的催眠 哈

 

可惜 小雯的交感神經實在太頑固了

整個神經繃的太緊

根本完全無法享受催眠當下的放鬆

我想 應該是這些年來給自己的期許與壓力

讓我幾乎已經忘記何謂放鬆

雖然 因此跨過每項挑戰

雖然 熱情與活力豐富了心靈

但是 身體長期處於壓力下 沒有適當宣洩

相信 對於自己也並非好事

 

盧老師今天教了我們一些實做的方法

除了抒壓催眠 數息療法 之外

還有簡易的經絡推拿 與令人會心一笑的逗趣影片

而同事們彼此的互動 更增添了不少趣味與實用性

對我來說 這堂課除了讓我獲得很多抒解壓力的實做方法之外

也讓我體驗到壓力調適的本意

 

我想 就像老師提到的

很多事情與想法 之所以無法斷念

就是因為腦海裡那不斷重複的聲音

 不論是正面的鼓勵 或負面的警惕

其實 都是無時無刻提醒自己的元兇

如果 想要跳脫舊有的箍咒

唯一的辦法 就是用更無害的跳躍方式 來取代對該事件的專注度

這就像曾經有位長輩提供給我的良方-善用"聯想法"

將難以解決的事件 透過千奇百怪的聯想法

成功的將思緒帶領到正面循環

也許 有點難度

但是多加練習 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吧

 

寫到這 忽然想到

 最近因為某些事情 找了一位較年輕的朋友吃飯 聊聊他對工作的看法

當下 雖然他沒有很熱絡的參與討論

但是事後 他卻間接表達了對我的感謝

因為我的正向工作態度與實際工作經驗分享 對他有所啟發

當我聽到這件事 其實很開心

一方面對於他的進步 感到欣慰

一方面對於自己能夠幫助別人 也感到開心

我想 這應該就是某位長輩說的

"當我們能夠幫助別人 就能感受到自己所創造的價值"

也難怪 我們總聽說 施比受更有福

真的 好幾次的經驗 驗證了這句話

果然 "價值"的存在性

對於個人 也實在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