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同事與朋友問小雯

為什麼我工作這麼忙錄

但是都能保持著熱情

 每天那麼開心呢?

  

雖然我覺得他們形容的有點誇張

畢竟我有時候還是會掉到情緒的黑洞

但是坦白說 的確大多時候 我都是開心的

甚至擁有著源源不斷的熱情

(畢竟我是個性情中人嘛)

  

每次 碰到這種問題

我都會跟他們分享著當初進公司的情形

話說在n年前的某天

小雯跟一些新報到的同仁們

共同接受公司主管的教育訓練

當時 主管問我們知不知道自己的興趣與方向在哪

(我心裡想 其實我不知道耶!)

可能他看出來了大家的遲疑 也或許是很多年輕人的共通點

所以他直接分享了他的看法:

如果 知道自己的熱情在哪 那麼就努力去投入吧

如果 真的沒有方向 那也沒關係 嘗試著喜歡現在手邊的工作吧

 

坦白說

這句話 對我影響很大

就像王品那本書敢拚能賺愛玩-王品,從細節中發現天使

裡面提到了

"因為愛好某件事,所以滿懷熱情去做它,這很好;

 或是因為做了某件事,用心做出了熱情,這也很好。

 只要有熱情都好,至於它是怎麼產生的,其實不重要。"

哇 當初小雯看到這段話

點頭如搗蒜

根本就點出了我的心聲嘛

的確 這些年來

抱持著這種心態去看待身邊的工作與任務

訝異的發現 很多潛在的興趣與能力

就這樣被誘發出來了

也因為 願意用正面的態度去看這些事

所以 總能懷抱熱情去跨過一個又一個挑戰

達到自認的幸福指數

寫到這

不禁想到

好友曾經說過

"動機根本不重要"的理論

的確 小雯的親身經歷 就驗證了這個事實

想當初 因為某些原因的刺激 而誘發了後續行為的改變

結果 進而促進了正面循環

所以 動機真的最不重要

只要我們持續懷抱熱情

願意真實的面對過程中帶來的酸甜苦辣

那麼 水到渠成的果實

必定是甜美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