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意 英雄癡


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江湖恩怨 兒女情仇


永遠是大型古裝劇的題材


在金庸的武俠世界裡 更加不會例外


在金庸系列的電視劇裡


天龍八部


是我覺得感情糾葛最複雜的一部吧


(相較起來,咱們射鵰三部曲真的單純多了...)


只是 當時撥出的時候我年紀小


印象最深的 並非這些主角們的情感糾葛


而是那時靈時不靈的神功-六脈神劍哈


 


 


兩忘煙水裡


1982年港劇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主題曲


亦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


即使到了現在 去KTV點歌還可以找到國語版的來唱


 


 


謝賢與湯鎮業的段氏父子  雖然帥氣 但卻傷了很多女人心


石修飾演以彼之道 還之彼身的風采翩翩公子慕容復


豪氣干雲的悲劇英雄喬峰 由梁家仁演來  備具說服力


至於那光頭小和尚虛竹 由靖哥哥黃日華演來 更加討人喜歡


在美女的選角上


陳玉蓮的王語嫣 楊盼盼的木婉清


黃杏秀的阿朱與鍾靈  陳復生的阿紫


皆為一時之選


 


當時在台灣首次撥出的時候


年紀雖然小 但已經對於角色及歌曲有深刻印象


記得當年 還把這首歌曲錄在卡帶裡(另外一首是天蠶變)


每天聽呢 哈


(只是奇怪...聽這麼久還是不會講廣東話 只會唱廣東歌)


我想 這首算是我第一首喜歡的廣東歌曲吧


分享之


.....................................................


 


兩忘煙水裡(1982年港劇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主題曲)


 


作詞:黃霑  作曲:顧嘉輝 演唱:關正傑/關菊英


 




 

男︰女兒意 英雄癡 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女︰塞外約 枕畔詩 心中也留多少醉

男︰磊落志 天地心 傾出摯誠不會悔
女︰獻盡愛 竟是哀 風中化成唏噓句

男:笑莫笑 悲莫悲
女:凝悲 忍歎


 


男:此刻我乘風遠去


女:無 可奈



男:往日意 今日癡
女:從今癡淚



合:他朝倆忘煙水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A1wzbZ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