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存正氣 留名青史


慷慨赴義 勇者無懼



 


勇者無敵


1985年港劇-楊家將 的主題曲


此電視劇 雖然僅短短的5


但卡司之強


實在是TVB百年難得一見的陣容


我想 已經沒有任何一部戲可以超過這部經典中的經典


 


說實在的


這部電視劇  是我後來才看到的


劇情故事很短 敘述的是楊家將七子去 六子還的故事


雖然劇情短暫 但我想 很多人都不會介意的


因為 這部電視劇最特別的


就是演員皆為當時首選的最強陣容


 


除了無線五虎-


劉德華/梁朝偉/苗僑偉/黃日華/湯鎮業 


還有


周潤發/萬梓良/劉嘉玲/鄭裕玲/汪明荃/趙雅芝/張曼玉...


曾華倩/周海媚/謝寧/戚美珍/楊盼盼...


我想 懂港劇的人 看到這些名單


就應該很清楚這部電視劇的卡司有多強了吧


 


無線五虎


是當年我很喜歡的組合


雖然現在已經各奔東西 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同台


但是大部分 現在仍活耀於螢光幕上


(即使不看港劇的人 應該也認識劉德華/梁朝偉吧)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戲時 除了對於卡司留下印象外


另外一幕就是扮演楊七郎的梁朝偉 在戲中死去那幕


"雷神歸位"的萬箭穿心與頭皮蓋眼


那種慘不忍睹的死狀 到現在仍然心有餘悸


 


 


張國榮這首"勇者無敵"


唱出了楊家將的故事


與大家分享之


 


 


 


勇者無敵(1985年港劇楊家將主題曲 )


曲:顧嘉輝 詞:鄧偉雄 主唱:張國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wrJac3YIw


...................................................



無敵 殺虎豹也容易


抗風雪也閒事 要堅決去行俠仗義


 


無懼 世間那有難事


靠心底勇仁義 奮起掃盡強敵易事


 


能無求富與貴 扶危是仗義 從無退卻不怕事


長存我正氣 留名於青史 何曾計較生與死


 


無畏 灑碧血為仁義


拚生死也閒事 挺身去亦何懼就義


平生 無負世間情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