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我與小我之際的拿捏


永遠 是最困難的


重要關頭那刻的懸念


可能造就永生


也可能陷入萬劫不復


因為 一個人的際遇好壞


並非是受到真實環境的左右


而是取決於他內心的信念


天堂或地獄 重生或淪陷


完全 由自己決定與選擇


 


古人說 齊家治國平天下


也有提到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對國家盡忠 考量社稷安危


永遠都被擺在個人榮辱與家族興榮之前


尤其是 身在紫禁城中


那個爭權奪利 人心難測的皇城裡


任何的決策與改變


都可能像蝴蝶效應般的 影響著天下人民的安危


 


堅持 是件好品德


但是執著之前 需要仔細思量 是否有堅持的必要性


在港劇"紫禁驚雷"裡


我們就很清楚的看到"執著"的兩極化結果


 


福全對於兒時皇阿瑪的"傳位"承諾


一直信守不疑


除了造就了他持續尋找真相的行動


也堅定了他奪取皇位的信念


 


聶多寶


從小備受養父母疼愛的呵護


再加上與生俱來的正義之氣


經歷那不凡的際遇


與抽絲剝繭後的真相釐清


讓人 對於他身世的曲折 更加感歎


每當 與真相更接近一步時


那當中所承受的震撼與感動 更上一層


 


養父養母多年的養育


朝夕相處的親情 甚至犧牲自己以保愛兒周全


雖屬難得與感動 但不意外


畢竟 人是有感情的 "養育之恩"所衍生的親情 早已視同真情


失散多年的父親 為了怕自己陷入報仇的深淵


極力的阻止與離開是非地的決心


祈家兩代父子那種為關懷血脈所做的一切 我也不意外


但是 最後謎底揭開那刻


我在訝異與震撼之餘 也受到感動


姑且不論這樣的結局邏輯是否適當


但就戲劇上帶給我的感受


我會更加佩服這些人的付出


願意 花上這麼多心思 賠上自己的性命


也只是希望保護著那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我相信 如果可以讓他們選擇


他們甚至應該不希望多寶知道自己身世吧


當然 另外一段養父女之情-樹棠&端敏格格


讓人看了更唏噓不已


那場凌遲處死的戲 我用掉了將近半包的衛生紙....


 


扯的好像又有點遠了


因為在這樣寫下去 我又要開始感傷了


不行 要把情緒拉回來


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這首主題曲-變天


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


........................................


變天


(港劇「紫禁驚雷」主題曲)


曲:葉肇中 詞:張美賢 主唱:馬浚偉


 




雲起天變色 走過太多戰役
夜悄靜狼在叫晚風喘息
王者的戰績 稱霸只差旦夕
任性地全部豁出便無敵

還着顏色 這世界是我天生擁有的
猛風嘯泠箭更泠我在和你
再儲心再角力

成敗也相差一線
雷電又再閃 一戰
從未見 執起弓箭
還在笑 才發現 驚天的變遷

雲起天變色 分秒置身兩極
夜悄靜狼在叫晚風喘息
王者的戰績 稱霸只差旦夕
任性地全部豁出便無敵

如沒痕跡 這世界是我一手操控的
猛風嘯冷箭最冷背後誰個
刺向心 再角力

成敗也相差一線
雷電又再閃 心顫
從未見執起弓箭
還在笑 才發現 驚天的變遷

成敗也相差一線
雷電又再閃 一戰
從未見 執起弓箭
還在笑 才發現 驚天的變遷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thelifeandtimesofasentin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lgYPWcMT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