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寫了篇理想對象


感覺 似乎沒有完整的闡述想法


所以又再補了一篇-心智年齡


 


雖然昨天提到


普遍看來 熟男的吸引力比男孩大


但是不可否認 這並不能一概而論


有些男孩雖然年紀輕 但是內心的心智年齡卻更加成熟


俠女身邊就有好幾個這種朋友


我自己認為 他們的待人處世已經非常成熟了


雖然 他們還稱不上熟男 也不能稱為男孩了


但是他們的心智 早已超過實際年齡了


(每次都要幫我的哥兒們推銷一下


 我真覺得他們都是顧家好男人耶


 可惜彼此沒有來電 只能當朋友 呵呵)


 


套句某個朋友說的


實際年齡 只不過是個數字罷了


反而 心智年齡更加重要


因為一個人的待人處世 應對進退 都受到心智年齡的影響


誰說 男孩就一定衝動不懂事呢?


而且現在這些所謂的熟男 也都曾經是男孩嘛


重點在於 那男生的想法 與所碰到的伴侶


 


我之所以再次強調 伴侶的重要性


是因為我見過身邊太多朋友


原本個人差異不大 但因為伴侶的選擇 而走向不同的人生


因為 伴侶是要陪著我們走一輩子的(如無意外的話啦)


所以 選擇怎樣的人一起 很自然就會走向怎樣的人生


就像我們常聽說的


人的眼光到哪裡 標準門檻到哪裡 人生就會到哪裡


 


我有個女性好友


她老公因為他在家相夫教子得當 所以沒有後顧之憂的賣力衝刺事業


結果 換來的就是不斷的升遷與加薪


相反的 他們同公司的人 卻因為老婆生性愛亂揮霍 到處欠債 脾氣古怪


結果搞得自己在公司的人緣不好 升遷與加薪當然與他無緣


 


我不是大男人主義思想


所以我相信 男女身分調換過來 也是相同的


事業成功的女人 之所以能夠無後顧之憂


也是因為背後有個體貼的丈夫在支持她


因為他知道 每個人要幸福 就是要往更高處發展


而非限制兩人的格局與視野


所以 他不會硬把老婆關在家裡洗衣做飯


而是尊重她的意願與專長 任她揮灑


 


當然留在家裡的家庭主婦


也不能說不好


只要她們是心甘情願 認為這是對她最重要的事業


那也是能夠成功


我就曾經認識幾個好友


因為家庭 而放棄事業


甘願成為家庭主婦


因為對她來說 能夠照顧好老公與小孩的生活起居


將家庭整理的乾乾淨淨 就是最大的成就


對她們來說 放棄事業與部分嗜好 並非犧牲


而是她心甘情願的選擇


 


沒錯


就是"選擇"


心智成熟的人 很清楚自己的需求


所以做的任何決定與選擇 都是幫助他達到人生幸福的動力


反之 心智不夠成熟 不了解自己需求的人


就很容易徘徊不定 全盤接受


至於 心智成熟的培養方法


我認為 最重要的是


好好花時間探索自己 傾聽心靈的真實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