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與朋友們聚餐


討論著一個問題


那就是-理想對象


 


這當中


有些已婚 甚至已經成為人母


有些未婚 甚至是個單身貴族


因為聊到最近一個朋友的感情


所以 一群女人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理想對象這件事


 


有位朋友說


她已經決定 下輩子不要再跟現在這任老公有任何牽扯


我們不解的詢問


妳們現在看起來很好啊  而且有兒有女


幹麻要這樣嘛


她說 婚姻的問題 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簡單


有些人 真的只適合做情人 不適合當伴侶


一旦結婚了 即使知道不適合 也沒法子了


只要不是太誇張 也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有位朋友說


她去年很想跟老公離婚 因為她覺得老公的存在


對她是一種無形的壓力與負擔


但是 即便如此 她現在還是懷孕了


聽到這 我們傻了


因為 就算勸和不勸離 那麼 為何還要讓孩子出現來攪局呢


她說 現在對老公的要求很低


只要定時拿家用回來就夠了


她反而希望能夠將心力放在兒女身上


 


有位朋友說


她現在剛懷孕 感覺很幸福洋溢


因為 老公每天都好體貼她


讓她嘗試到愛情與甜蜜的滋味


 


有位朋友說


她在結婚半年後 就跟老公沒有愛情了


但是 擁有的卻是無比自在的親情


所以 在老公面前 完全可以不計形象


非常的坦然舒適


 


有位朋友說


她現在全心放在事業


沒有打算結交男友


已經做好獨自走完一生的打算


所以 現在要好好存錢與保重身體


因為 這都是她未來的保障


 


大家七嘴八舌的講了那麼多


後來就將矛頭指向俠女


問我 那妳呢?


我說 目標就是嫁到香港ㄚ


朋友聽了 不禁搖頭嘆息 要我實際點


後來還問 我的理想對象要什麼條件?


 


針對這個問題


當我努力的思考時


有朋友就熱情的幫我進行診斷


她們說 應該要找個年紀比我大 脾氣好 見過很多世面的人 比較適合


我問 為什麼呢?


她們說 因為年紀大的熟男 比較容易照顧與體諒別人啊


 


仔細想想 好像是耶


通常年紀大點的男生 會比較貼心與成熟


(不要誤會 我不是歧視年紀小的男生啦


 我也相信有年紀小但心靈成熟的男生啦 只是較少嘛)


只是 生理年齡跟心理年齡 真的會呈現同步的狀態嗎?


這答案 應該沒有人知道吧


我也聽過年紀不小 但是行為仍然很幼稚的故事


不過 如果要我選


或許 我也是會偏愛年紀比我大的男生吧


畢竟 年紀太輕的男生 沒有定性


在還不了解自己的真實需求前 就容易一時興起的說出承諾


最後又達不到


難免 會傷了女生的心


所以 有某種年齡的男生


或許 會比較懂得珍惜吧


 


說到最後


我還是無法列舉我的理想對象條件


因為我還是覺得 等遇到就知道了嘛


現在想這麼多幹麻


更何況 我是個反應遲鈍的傻妹


真要我具體描述也沒辦法


搞不好 最後只能根據阿峰的形象來勾畫呢 哈


 


不過 即使我現在無法具體描述


但是 有某些事情 倒是非常堅持


那就是愛情裡的忠誠度


如果一個男人 無法在愛情裡保持忠誠


我覺得 這是感情中很大的致命傷與危機


因為 當男人會開始三心二意的時候


就代表 這男人沒有那麼愛


所以 才會捨得傷我們的心


套句我異性好友說的


如果一個男人是真心愛你的


他不會捨得你難過


他也不會徘徊不定


而是意志堅定的想盡辦法跟你在一起


所以 如果真碰到對感情優柔寡斷 三心二意的男人


我想 還是避而遠之比較好


 


理想對象


每個人要的都不同


沒有最愛 只有最適合


青菜羅蔔 各有所好


我相信


每個人 都會找到適合他的對象


這也是上天送給大家的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