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之前買的CD-男人魅


不禁想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何謂男人魅?


這個問題


似乎見仁見智


因為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


 


以俠女來說


到底什麼樣的男人 才具備男人魅的標準呢?


想了想 心中浮現了一個人選


他 不是我現在的最愛林峰


他 也不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明星梁朝偉


他 更不是曾經電視劇多到讓我感覺像似鄰家大哥哥般親切的羅嘉良


他 是個已結婚 有個漂亮老婆與一對寶貝兒女的香港演員


號稱「三哥」的苗僑偉


 


三哥


從十多年前 就蠻欣賞他了


當時是因為看到經過改編的那位萬人迷-射鵰楊康


那個角色 有點跳脫金庸筆下的那個賣國求榮的富家子弟


而賦予了一個新生命


(連金庸都曾經稱讚過呢!)


自從絕代雙驕 他與愛妻戚美珍雙雙離開TVB


當了眼鏡行老闆後


就逐漸少了他的消息(不過影迷會好像仍然強力運作著)


直到這幾年復出 又慢慢有了他的消息


 


多年不見


三哥有點發福了


歲月也在他身上刻下痕跡


但似乎 在他身上又看到了另外一種魅力


一種成熟男人的魅力


那也就是我所謂的男人魅


但是 年紀大就一定具有男人魅嗎?


那也不一定


那種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


但就是覺得 這樣的形容詞很貼切


 


寫到這 就想到幾年前唸書時


我的某位老師跟我說


他建議我未來找個年紀大我約莫7~10歲的男人作為我的伴侶


我問 為什麼 老師沒說


但隨著歲月的累積 我慢慢了解他的意思


或許 就因為年紀較大的男人 比較懂得疼惜與包容我的任性吧


當然 我不是說年紀輕的男人 就沒有那種包容別人的毅力


但也許 老師當初想表達的只是因為年輕人 比較沒有定性


如果愛上了一個年紀比我輕的男人 可能會受到傷害


我猜 應該是這樣的


只是 為什麼他沒有建議年紀相仿的男生呢?


這我就無法解釋了


或許是因為


我那些年紀相仿的男性朋友們 都跟我打打鬧鬧習慣了


很難產生火花吧


哈 誰知呢?


 


話題好像扯太遠了


總之 我覺得


不論是男人魅 或者女人味


都不是靠年紀 財富 權力 地位 去推砌或累積的


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氣質


一種擁有足夠素養 知性 而油然而生 散播於外的成熟


讓人感覺很舒服 很祥和 很有魅力


這 才配得上「精緻」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