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居移文-20050605


 


 


6月9() TVBS-G晚上八點


將重播戇夫成龍這部當年轟動香港的戲劇


老婆仔開心,我就開心


就是郭晉安飾演的丁常旺最常說的一句話


劇中的阿旺因為受到奸人所害


失去記憶與部分能力


從一個高材生淪為心智年齡只有七、八歲的傻子


但是在他的世界沒有猜疑、沒有計較、沒有爭執,


所有事都是從心出發,


他全心全意去愛他所愛的人,


沒有占有、沒有怨恨,


只要他們開心、阿旺就開心。


 


阿旺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他有一顆單純的心,


看問題不複雜,又勤奮,不怕吃虧。


也因此 他的赤子之心


觸動了很多人的心靈


令人為之動容


進而喜愛這個單純的人物


(對了 阿旺不喜歡人家說他是傻子


他說他只是單純而已)


 


以下俠女從中央情報局郭晉安版擷取部分經典對白


與大家分享


畢竟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


這種人應該已經絕種了吧


 


() 我對你好,你就對我好


 


阿旺:包包,你這麼兇,好可怕喔。你這麼兇,會不會沒有朋友?


包包:朋友?得看是什麼朋友。只會占你便宜的朋友,最好避之則吉。 


阿旺:不是的,你對他好,人家會對你好。像我的小媳婦那樣,開始她


           是我的朋友,接著我對她好,她就成了我的小媳婦。像豪仔那樣


           ,他當初當我是傻子,後來我對他好,他又當我是朋友。像你那


          樣,我知你當初當我是傻子,我對你好,你現在熬綠豆沙給我吃


          ,又如…                


包包:我說了一句,你卻說那麼多句。吃綠豆沙啦!


 


() 他開心 你也會開心


 


彩鳳:我想要離開一段日子


彩蝶:那你這是放棄阿旺了?


彩鳳: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放棄。喜歡一個人,可以永遠都喜歡,


            但不一定要在一起。             


彩蝶:你沒試過爭取。            


彩鳳:為何定要爭呢?其實只要抽身出來回頭看,我就知道其實


           佩君付出比我多,她和阿旺的感情,亦不會比我淺,那為


           何定逼要阿旺,去選擇、衡量究竟愛誰多一點


彩蝶:我沒你看的那麼透徹,也都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開心。


彩鳳:這件事是我從阿旺身上學會的。如果你是真的愛那個人,


            你會想他開心,他開心你亦會開心。


 


()學會放下,才懂得珍惜


佩君:這個平安符是我幫阿旺求的。我走後,麻煩你幫我交給他,


            讓我走也走的安心點。 


旺母:阿君,你要走?為什麼呢?你都還不知道阿旺有什麼決定,


           你自己竟然放棄。                     


佩君:我要走,不代表我不愛阿旺。正因為我知道我對他的愛有多


            深,所以我才要離開。阿旺是傻子時,我常逼他做這做那,


           為的只是想他和我相認,我想告訴大家他是我的未婚夫,是


           屬於我的


旺母:我看的出你還很喜歡阿旺                          


佩君:在男女感情中是不能容納第三者的。如果不學會放下,又怎會


            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