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居移文-20050524


 


以下附上俠女擷取部分金枝經典對白內容


即使各路英雄未看過此部港劇


俠女也希望藉此與大家分享


裡面有幾句話真的蠻值得深思的~


 


 一、


如妃:天下憾事 往往離不開去慨嘆『如果』這兩個字


安茜:曾幾何時 安茜曾想過你的『如果』 可以的話成真


        曾經希望上天可以天公作美 一切讓我從頭來過 只可惜在我眼前的


        一切     只不過是一場惡夢 說醒就醒 


        反而在我們心目中一再的如果 已成為痴人說夢


 


二、


白颺:這是我孫白颺選的路,不須向任何人解釋


            冤枉的路,已走的太多,從今以後知道自己該走何路


            不忘記是好,但忘記也不壞


            可以做的、願意做的、無奈做的都已做了


           從今以後,我不敢、不能,也不可以再說什麼


           人死不如心死,就當幫這遺憾,做個了解


           不要老是想要玉石俱焚,這樣只會傷害身邊的人


           如果每件事情都需衡量是否值得在做,那這件事情就不需做


 


三、


白颺:孫某從來自命紅粉叢中游刃有餘


           但最終只是一個大傻瓜 寧願辜負天下紅顏


           亦去愛一個永遠不會愛自己的人


爾淳:這個道理 大人以為其他人不會明白 但爾淳不會


            因為爾淳和大人在做同樣的傻事


白颺:主子對下官的情懷 下官銘記於心


爾淳:不要為了我 不要為了玉瑩 不要再為了其他任何人


      要好好的為自己生活 是大人你教我的


 


四、


安茜:如果做人要做到這麼忘情棄愛 這又何必呢


如妃:本宮也很想出去看看 紫禁城外面是怎麼樣的


            本宮不選擇這條路並不是不願意 只是沒這個本事


           本宮由16歲開始入宮 一直十多年來 只學會一種求生的技能


           就是謀算人心和爭鬥競逐


          你們以為我到了外面 還有可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嗎


          這兒就是本宮的家 也是我鈕鈷祿如玥的墳墓


           萬里江河 有緣再聚 走吧 你走


 


五、


如妃:人老了就要認命 詭計技窮 事未如願就要認輸


          你放心 這個後宮 從來只有你和我在鬥


          以前如是 現在如是 以後亦如是


          娘娘你往後的日子 最好要想清楚


          怎樣再為我這個鈕鈷祿如玥而頭痛更好


 


 


六、


爾淳:你為什麼會這樣為我?值得嗎?


安茜:因為如妃做不到的事 她希望我可以做到


           我做不到的事 希望你能做到


           離開紫禁城 離開這個四面給紅牆圍住的鬼地方


           在裡面只有冤魂以及仇恨 沒有的 正正就是自己


           我不是要你做一個任人擺佈的人


           由今日開始 你就是你自己 你知道嗎


 


七、如妃:不愛宮牆柳 只被前緣誤 花開花落自有時 總 賴東 君主


          要走慶幸是你心中有愛 要留只怪我心中仍然有恨


          如今就只好靠你 去償我們這個海闊天空的心願 珍重


 


八、如妃: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想一腳踏兩條船,有人想不問是非置身事外,


                   但我告訴你,只有立場堅定的人才能活的久一點


 


九、安茜:如果你當任何人是你的敵人,任何人就是你的敵人


 


十、安茜:有時候做人知道太多也不好,


                    知的太多,連自己的路也不能選,非要走下去不可


        


十一、如妃:人生在世,應該活的有意思,否則就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