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到我的影響吧


不看港劇的同事


因為我對阿峯的大肆宣傳


也讓她這幾天在看八點檔的時候


把TVBS-G歡樂台 家好月圓納入考量了


 


她今天問我說


家好月圓是家族劇嗎?


我問她怎麼這麼問


她說 沒有啊 因為昨天看到電視劇中 那個外公借了四十萬給SA姨 所以忽然有這種感覺


我跟她說


其實這部戲比較傾向是溫馨家庭劇的路線 雖然也有鬥爭或爭產 但是沒有溏心風暴那麼誇張


所以應該算打"親情牌"吧!


 


這兩天剛好演到兩幕親情戲碼


昨天演的是小慶終於出外工作


雖然無法說話


但在眾人的協助下   很努力的完成上司所交付的任務


(中間還穿插一段面試時的真心話,再次表揚了我們管家仔的好哥哥形象)


 


今天演到的是小月受不了SA姨


而搬出去住


雖然窮歸窮 但日常的開銷還是可以透過縮衣節食度過


但沒想到換來的 卻是男朋友無情的對待


感覺顏面盡失 也對不起家人的小月 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家人


所以處處躲著家人 也不接電話


但是家人並不放棄 仍然到處奔走 只希望這乖女兒回家


看到她們相擁的那ㄧ刻 我哭了


並非劇情灑狗血 很單純的 被戲裡那種親情的付出所感動


 


其實


俠女曾經有個疑惑


那就是 每次看到電視劇落淚 幾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因為親情的戲碼


反而那些可歌可泣的愛情或友情 僅佔了百分之五左右


這驚訝的發現 曾經讓自己困惑不疑


不知道是否香港人對於親情方面所塑造的戲劇張力是否特別強


還是什麼緣故


不然每次怎麼都那麼巧呢?


 


後來我在想


除了TVB的劇情張力之外


或許 親情之愛本來就是每個人天生最溫軟 也最堅定的的本性吧


就像前幾天公司早會 同事分享的


大部分人對於幾乎是與生俱來的親情之愛 總是不加珍惜


但是即使平時不加耕耘


仍有把握懷抱一切


就算在外面受到任何委屈或挫折


仍然會有一個安全的避風港等著我們 幫我們擋風遮雨


這神奇的避風港 就是我們的"家"了


 


雖然


家好月圓已看過幾次了


不過之前都是將焦點放在ㄚ峯身上


比較沒有深層的思考一些劇情的意涵


或許 藉這次歡樂台的首播


也是另外一種重新思考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