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求必應 堪稱服務業從業人員的典範

對於服務業來說

"顧客至上”,”顧客永遠是對的”

然而 人總是有七情六慾

心情欠佳或者疲憊不堪的時候

還要表現出一副親切的笑臉來對待顧客

實在是一大挑戰

我在這裡強烈建議

有心從事服務業的朋友們

應該多多向林生學習與看齊

林生不論多忙 多累 多匆促

客氣的用辭與親切的笑容 絕不會從他的臉色消失

不論是拍照 簽名 裝可愛 扮醜臉 甚至是一個溫馨的擁抱

他都一一滿足蜂蜜們的要求

”有求必應”或”二十四孝偶像”來形容 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如果服務業從業人員能夠把握到林生這個精隨 將之發揚光大

我相信必定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服務業人員

前途將會無可限量啊



選擇性失憶 遺忘不開心的事

林生記憶力之差

已達到人盡皆知的地步

雖然蜂蜜們對此感到無奈

但是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

事情總是有一體兩面

全看你從哪個角度切入

既然林生的記憶力差

就代表他無法在腦中記下太多無謂的事情

既然如此 身為蜂蜜的我們也可起而效之

並將缺點轉化為優點 劣勢轉變成優勢

對於一些不愉快 會破壞心情的事件與情緒

來個選擇性失憶

如此一來 我們的腦中只能容納開心 快樂的回憶

這樣就更能夠愉快的過著每一天



體驗無私的愛與奉獻精神

愛 通常是有佔有慾的

也因為有著專屬性的佔有慾

常會有妒忌 猜測 與不安的情況發生

然而 喜歡林生不但不會產生這些負面的情緒

反而能夠體驗最偉大的愛-無私 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

如前所述 蜂蜜們彼此認識有限 甚至不認識

但是因為喜歡林生

於是本著”天下蜂蜜一家親”的精神

無私的分享收集到的消息 圖片與視頻

還可以讓人感受到無私 沒有佔有的愛

再加上蜂蜜無所不在 無所不能

無論林生每次電視劇集的播出 參加活動的訪問

常常幾個小時之後

就有善心人士將剪輯的畫面或者照片傳上來與大家分享

效率之高 內容之豐富

實在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套句某蜂蜜說的 有了這些人 我們在追星過程中就沒有遺憾

除此之外 當然還有各大論壇的版主與熱心將資訊互通有無的夥伴們

她們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

還要兼顧豐富論壇與滿足蜂蜜需求的重大任務與壓力

這種犧牲 如果不是具備著無私的奉獻情操  是作不到的


作為安慰與鼓勵別人的金玉良言

林生年紀輕輕(與其他在TVB有相似地位的人來作比較基準點)

就能夠在TVB有如此的表現與地位

他的付出 實在是有目共睹

然而 他不但不會恃寵而驕 自以為是

反而常常說出一些發人省思的金玉良言

或者是無厘頭的逗趣用語

他的賴皮 搞笑 無辜 自知之明 異想天開 後知後覺 讓人捧腹大笑

他的幽默 敬業 心胸  謙虛 堅持 也讓人敬佩不已

 也因此 有時每當我身邊的朋友心情低落時

 我都會講一些林生說過的金玉良言來鼓勵

 或者給他看一些林式幽默與搞笑視頻 來放鬆他的心情

 試過了幾次 成效不錯

 這對於不太會說笑話給別人聽的我來說

 林生的妙語如珠與搞笑 實在就是可以發揮的題材

 讓蜂蜜們可以在追星之餘 還有安慰別人的能力

  何樂而不為呢?


溫故知新 將理論轉化為實踐

 在行銷領域中

 有提到置入行銷

 為了徹底實現理論 了解置入行銷的影響力

 我幾乎無所不用其極

 不論是對外信件的簽名檔 msn的圖片與暱稱 安慰人的話語…等

 總之 似乎生活中的一切 都可以跟林生扯上關係

  舉例來說 行銷領域的研究裡

  有個研究架構談到滿意度對於口碑與再購行為的影響力

  套用於蜂蜜的身上

  就是因為對於林生的高度滿意(滿意)

  才會願意持續喜歡 蒐集相關資訊與報導(再購)

  並進而產生後續不斷的推廣與宣傳(口碑)

  透過行銷理論的實踐

  一步一步的將林生這個人 推銷到親友身上(我連老師都不放過真被自己打敗)

  讓這些從不看港劇的人

  對林生這個人 從一無所知 到產生印象 甚至進而接受

  也讓自己在推銷林生之餘

  還可以不斷溫故知新 了解理論背後之涵義

  這些實際運用都是光看課本所學不到的

  所以我才說 喜歡林峰能夠讓自己不斷溫故知新

  將理論化為實踐

     ~end~






我一直認為

喜歡明星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我覺得這就如同很多人喜歡看歷史故事

或者翻閱偉人的傳記般

透過對他們的了解 吸取成功的經驗

也算是幫助自己成長的另外一條捷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