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的那次賭局


他手上有著令人稱羨的同花


而我手上卻只有一對


頂多是具有那初生之犢的不服輸精神


而勝負似乎也早已註定


那次 我輸的很慘


 


或許 上天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次我的牌面是同花


然而經過這些年的角力


我竟已無法從他表情中猜出他的底牌是否就是宿敵的同花順


於是 我怯步了


我知道 如果我有勇氣再賭一次


或許我有機會能將過去輸的都贏回來


但是 我已無法提起勇氣了


因為我知道


如果想以偷鷄的方法梭哈


或許下場會比以前還慘


既然技不如人


又何必強求呢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適當的執著雖好


但無意義的固執就是一種浪費


風行烈曾經說過


勝負不能只看表面


沒錯 就算這場角力我終能獲勝


但這個成功又能維持多久呢?


一個月 一年 又或者只有一個星期呢?


既然沒有人能夠作絕對的保證


那又何必繼續賭下去呢


 


83版射鵰的楊康曾跟穆念慈說


“我完顏康有自己的路要走”


沒錯 人生的主宰應該是自己


為他人而活 根本就不值得


沒有人可以干涉別人的決定


那種幻想要改造他人的想法根本就是一個不實際的夢想


唯一可以掌握的 就是自己的人生


戲如人生


人生短短數十年 就像觀賞一場數十集的戲劇


也許角色不能選擇


但劇本卻可透過演員的用心打造而更加精采


 


逐夢至今


也該是時候醒了


夢與現實畢竟是不同的


唯有把握現在


信命而不認命


才能創造自己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