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水飲水以水飲人,受恩謝恩用恩謝人。

 ~每日一籤~ 

.......................................................................... 

 受人點滴 必當湧泉以報

這是我這些年處事的最大宗旨

 

有位長輩 幫助我很多

曾經 他告訴我

他之所以花這麼多時間在我身上

所求無他

只希望"世界更美好"

 

仔細咀嚼這句話

不得不佩服他的利他

更重要的是 我發現

" 受人點滴 必當湧泉以報"

這當中的"湧泉以報"

對於對方來說

不一定是要我們報答在"對我們有幫助的那個人"身上

因為 "施恩莫求回報"

 

然而 如果我們懂得將我們心中的那份感謝與感動

同樣的回饋社會

運用在別人身上 讓世界更美好

我想 這才是最好的報答吧!

                 by小雯1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