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國文難易適中 考題暗藏陷阱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補教師:頂標估13級分,和去年相同
作文「獨享」 寫出文學美感才能拿高分

補教老師分析今年學測國文科,雖然題幹敘述沒有往年這麼長,看似簡單,但其實選項內暗藏陷阱,粗心的考生很容易因此遭到滑鐵盧;非選題過去也考過看圖作文部分,但純考漫畫,應該是學測國文科第一次,作文考「獨享」雖然是闡述個人經驗,但考生如果無法寫出文學性的美感,很難拿到高分。

補教國文教師認為,今年學測國文難易適中,估計頂標約13級分,和去年相同,其他四標預估為12、11、9和7級分。

補教國文老師簡諍指出,選擇題題幹敘述短,看起來不難,但其實選項內暗藏陷阱,尤其是多選題中,不少選項中都有小陷阱,如果考生沒有注意到,很容易選到錯誤的選項造成扣分。

簡諍進一步指出,非選擇題過去也有考過看圖作文,但純漫畫的考題,今年應該是第一次出現,題目看起來是要引導考生寫出「低頭族」,但必須論之有理,如果只是泛泛的描述很難拿到高分。非選第二題考曹丕和高行健對創作的看法,考生必須點出兩者觀點的相同與不同之處,需要考生花點腦筋。

至於作文「獨享」,簡諍認為,考生除了描寫個人生活經驗,還必須寫出文學的修辭之美,才能拿到高分,如果只是直白的描述自己的生活經驗,卻沒有特殊之處,很難在一般作文中脫穎而出。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5/68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