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那百分之五的奇蹟


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這...實在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


讓我備感珍惜


不到一天之內


經歷了大悲與大喜


朋友笑我說是個瘋子


或許吧 我這種性情中人


就是永遠學不會那種平穩情緒


 


在品嘗失而復得的幸福滋味時


也不忘理性分析前因後果


我相信這次的事件


並非命運的捉弄


而是上天的安排


他要我 真誠的 坦白的 去面對內心真實的感受


 


一直以來


自己太過執著


用習慣的理性去壓抑自己的情感


只因為 不想讓自己有任何的差錯


但是 或許就像當初朋友說的


太過理性的壓抑或偽裝


並不能夠將情緒真正的發洩


反而這種透過強制的壓抑


當它真正達到引爆點時


那種威力與殺傷力 才是真正驚人


昨天我的歇斯底里


就驗證了這一切


 


原來


一直以來


我還是不肯面對事實的真相


我總是活在自己編織的美夢


我從來都不肯 真正的接受現實的殘酷


一直用自欺欺人的謊言來欺騙自己


試圖透過這種方式 來縮短痛苦的時間


然而 我忽略了


這樣的方式 根本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假象


只要有一點跡象 或者任何的風吹草動


我就會喪失理智 完全掉入那不可控制的低潮


 


我想


那長輩說的沒錯


真正的釋懷 是不再介意任何的提起


因為 當一切真的雲淡風輕


任何的風吹草動 都無法撼動或干預我們心中的寧靜


也只有到了那一刻


才是真正找到心中那嚮往的寧靜樂土


 


我想


我的修行 還是不夠


或許 真要再多一點歷練 才能造就長輩那平靜沉穩的個性


或許 也有可能 我註定沒有那種佛緣的慧根


不過 不管怎麼樣


這次的事件 讓我更加認清自己


我也相信 當我能夠更加徹底了解與面對內心深處的畏懼與情緒


才有機會讓自己更加完美與幸福


我想 這應該是上天想送給我的禮物吧


 


這次的失而復得


除了讓我倍感珍惜


更重要的是 我得到一個很重要的教訓


那就是 這次算是幸運 才有機會失而復得


但是並非每次都能有這種機會


人生 並非每次都有重來的可能


每件事 每個人 甚或每個機會


都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沒有太多讓人挽留或後悔的機會


所以 珍惜當下的所有緣分


不論人事物 都別吝嗇於表達內心的感動與情感


想說的 別想等有機會再說


因為可能某些人 就在我們轉身的那霎那 就註定此生不會再碰面


想吃的 別想等有機會再吃


因為可能食物 因為某種可能性 這輩子都不能再吃


想做的 就別想等有機會再去執行


因為可能就在某個莫名的時刻 時機就已從我們身邊溜走


所以 珍惜當下


真的不只能是個口號


而是應該身體力行的行動


 


感謝上天


讓我失而復得那份無價之寶


我會好好謹記這次的教訓


不讓自己 再有任何的錯失


否則 就太辜負上天給我的機會與啟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