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那件事


破壞了我ㄧ整天的好心情


也讓我的情緒再度崩潰


久久無法平復


 


好友擔心的安慰著我


甚至 也貼心的幫我想好了後路


因為他知道 那件事對我的意義


也因此 他完全可以體會到我所受到的打擊


有多麼的大與沉重


 


冷靜過後 思量再三


我告訴他


雖然 我不知道明天是否會有奇蹟


但是 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不論是上天的旨意 或者冥冥中的宿命


我都會坦然的接受與面對


因為 在我情緒崩潰 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時


我想到了兩個字


那就是"堅強"


 


沒錯


就是這兩個字


這是我的承諾


這兩個字 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


不管碰到什麼困難與挫折


不論內心有多麼的難過與悲傷


我都要挺起胸膛 昂首闊步的繼續往前走下去


絕對 不能因為任何的事情


擊敗我對自己的信心與追求幸福的計畫


這是 我曾經許下的承諾


我也一定會堅持下去


因為 只要我想起那個夢


我的心 就不會再有任何的不安與忐忑


因為我知道


這輩子 我已經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我跟朋友開玩笑的說


沒想到 這兩個字


竟然成為我的制約與羈絆


更是讓自己越來越好 越來越幸福的驅動力


雖然令人汗顏的是


這是個來自於外在的動力


但是 朋友告訴我


原因與動機 其實 他根本就不在意


因為 結果的好壞 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 結果證明


一切都更加的美好


那麼 不論原始的動機為何 都是一個好的結果


 


寫到這


我忽然想到以前有看到一篇討論黃藥師的文章


曾經有人批評 射鵰中的他


雖然總是說不在意世俗評價 最討厭那些無意義的規定


但是 就在自己寶貝女兒的婚嫁上


卻又開始在乎起門當戶對這件事


可見 他並非真的如自己所說的豁達與開放


但是 也許他自許成為這樣的人


因此 隨著時間的變化


到了神鵰 他真的成為了這樣的人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實現理論吧


 


沒錯


不論動機與起因為何


其實 真的都不重要


只要確認 自己是往美好的未來走


只要確定 自己走的方向正確


即使 走的比較緩慢


即使 走的跌跌撞撞


即使 讓人跌破眼鏡


但是 那又如何呢?


因為 這就是真正的我


我很清楚


即使外表如何偽裝堅強與理性


但骨子裡的感性與敏感


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 那也沒什麼不好


認清自己 接受自己 喜愛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


 


我承認


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


讓自己不斷的歷練與成長


經過這次的教訓


我終於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我終於了解到珍惜身邊人的意義


在此 對於那些一路陪我走來的親友們


我真的 對你們感到無限的感謝


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夠突破每次的難關與人生的低潮


能夠認識你們 真的是我的福氣


我感謝上天讓我認識這些關心我 愛護我的你們


也感謝上天讓我認識那些傷害我 讓我成長的他們


因為我相信


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 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生命中碰到的每個人 即使是過客 也都有他背負的任務


當任務完成 離開 是再自然不過的結果


生離死別 聚散離合


原本 就是人間常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能夠結識 不論時間的長短 都是一種緣份


我想 這都是上天的安排吧


 


我想


能夠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都算是有緣人吧


即使不相識


能夠在網路上相遇 也算是一種緣份


在此 我也祝福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


都能夠順心 平安


快樂的追逐著自己的夢


順利打造屬於你們的幸福


祝福你們


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