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驕傲的男人喔


不過 我欣賞 哈


 


雖然


在現實社會裡


我不喜歡那種驕傲自負的男人


但是在電視劇裡面


我還蠻欣賞那些有本領又聰明的驕傲男人


 


最近重新溫習了穆桂英這部電視劇


看了憨厚的張牛


真覺得 阿牛的情深與憨厚


實在太令人感動


雖然 咱們家阿牛的造型與舉止


跟那風度翩翩的耶律皓南


有非常大的落差


但是還蠻惹人喜歡的


 


 


耶律皓南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風度翩翩之餘


又具備多項才華


可稱的上是少年英雄


再加上從小遭受到的悲慘童年


所以 自視甚高的他


總是對於其他人具備高度防衛心


甚至總是抱持"利用別人"的心態去看待一切事情


 


不可否認


他真的是個有能力又聰明的男人


相較之下


我們那尚未恢復記憶的張牛


完全沒有繼承這種優良的傳統


但多了善良與敦厚的好個性


此外 我再度驗證了"人要衣裝的道理"


因為同樣一個演員 


相聚不久的時空


(雖然劇情表示14年後 但實際拍攝時間沒有落差) 


表現出來的氣質


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甚至有時候會懷疑


這真是同一個人嗎?


除了造型的差異


或許 演員的演技也是有加分的效果


在耶律皓南眼神裡 總是散發自信又靈活的眼神


反之 張牛眼神裡 看到的是純樸與憨厚


 


曾有人說


耶律皓南與張牛


雖然個性迥異


但是 兩人都有一個很大共同點


就是夠執著


對於耶律皓南來說 他執著於復興北漢


對於張牛來說 他執著於與排風共度一生


因此 即使兩人碰到再多困難


完全都不動搖他們的意志力


因為對他們來說


只要立定目標


就會用盡一切心力去達成


因此 耶律皓南可以為了復國


犧牲自己的婚姻 愛情 自由


而張牛可以將排風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


這些 就是兩人的共通之處


不過也當然


畢竟兩人都是同一個人嘛


只是失憶而已


很多潛在的個性都不會改變


 


雖然年代已經遙遠


但是多年後再重新溫習


發現 這男人身上


還真是矛盾的有點可愛


不過 相較於他和宗保爭桂英的劇情


我比較偏愛看到他與排風那段純真的愛戀


不論是14年前那段想愛不能愛的遺憾


或者是14年後那段再續情緣的珍貴


都讓我存在著某種感動


我始終覺得 這結局對皓南是好的


因為 如果沒有失去記憶


那高傲的耶律皓南 是永遠不會放下復國的責任


(更何況 如果他真的因為愛情而放棄他的使命


 那就不是我們大家欣賞的耶律皓南了)


所以 他與排風 註定是對立 無法廝守一生的結局


但是 因為命運的巧合


失去記憶 讓他能夠用另外一種身分重新開始


14年的新經歷 他已完全脫胎換骨(當然年紀增長也有點影響)


成為一個真正值得託付的好男人


我想 看到他一直以來的際遇後


就會發現


能夠獲得此美滿結局


也算幸福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8rEhvYHr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8KIXCtWf7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