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念永留


是港劇「清宮氣數錄」主題曲


也是一部很久以前的港劇1994年)


記得當時 是衝著松松跟小冰看的


小冰演的慈禧太后 前期真是我見猶憐


心想 原來她以前那麼悲慘 難過後來會變成那個樣子


至於咱們可愛的松松姊姊飾演的廉化忌


則是精通風水的奇女子


 


喜歡上小冰與松松


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與一個男人有關


那就是伊麵-鄭伊健


記得當初 衝著紫青雙劍(蜀山奇俠)的魅力


看了蜀山奇俠的續集-仙侶奇緣 就喜歡上了松松


至於衝著劉錫明看的血璽金刀


對於飾演任性女主角的梁小冰 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鄭伊健 就是兩部港劇的男主角


血璽金刀 讓我對他留下印象


但是真正喜歡上 應該是仙侶奇緣


(記得當初這部戲 在我們那個年代還蠻有名的 我到現在還留著剪報呢)


 


這片光碟


是俠女去香港的時候買的


從大學聽到現在這麼多年


每次聽 每次都會想到電視劇的畫面


(唉 就說我對於有畫面的片斷 總是記得特別清楚)


換句話說 這片光碟也陪著我度過了多年的工作與讀書生涯


雖然 對於劇情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但是對於歌曲的喜愛度仍然不減當年


與大家分享歌詞如下


……………………………………………….


愛念永留(港劇「清宮氣數錄」主題曲)


 


作曲 徐嘉良 填詞 潘偉源 主唱 陳松伶


 


似白雲呈奉了此心所有
補蒼天此刻的缺漏

縱然回頭徒剩了清風一縷

願為俗世解憂



這份情還盡我此生不夠
烽煙中怎麼竟邂逅

凜然抬頭遺下我心中所愛

默默踏向火中

心面有淚流



萬萬裡蒼生裡面是無窮困擾
愁或痛全讓我承受

陣陣烈焰內癡心永守

冥冥晦暗中總有白晝

我縱化作灰故夢仍舊

愛念永留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8%85%E5%AE%AE%E6%B0%A3%E6%95%B8%E9%8C%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