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若只如初見 此情可待成追憶


同是天涯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


是港星蔣志光一首經典曲


(另外一首是與羅大佑合作的-皇后大道東)


雖然 蔣志光目前還是以戲劇工作為主


但蔣志光的幾首歌詞代表作


也顯示出他是一位頗有才華的創作人


 


蔣志光


這些年來 演活了不少角色


其中不乏逗趣 機智 懦弱 智慧 機警等多重個性


多重戲路 也見證了他的演技


雖然 不像一線藝人那樣大紅大紫


但是在不少TVB電視劇中 仍然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那種多年的熟悉感


就像是一個鄰家的大哥哥吧


……………………………………………………………………………………..


相逢何必曾相識


作曲:蔣志光 填詞:蔣志光 主唱:蔣志光&韋綺珊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只想愛得自然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女︰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男︰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女︰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男︰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女︰只想愛得自然
男︰不想愛得隨便


合︰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合︰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合︰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男︰留給你 請珍惜這段友誼
女︰也許一天可以既話 准許我多愛一次
合︰且把今晚的諾言 留待以後一一發展 編寫愛的經典


…………………………………………………………………………………….


「同是天涯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這句話 最早是出自於白居易的「琵琶行」


同樣的心境與遭遇 不需多說 已可心靈相通


 


在愛情的世界裡


既然曾經真心相識相愛


那麼相知相處就無拖欠


對於緣分這件事


不需強求 只要順其自然的隨遇而安


瞬間相遇的有緣人


無謂讓你再度灑淚


只想珍惜這段曾經


撰寫愛的經典回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a979Jxn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