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作文首見選書 中間偏難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即時報導

 

大學學測英文科試題,多名考生認為屬中間偏難,伊波拉病毒、食品安全、太極拳都入題,英文作文題型摒棄傳統的四格漫畫型式,要考生從「EVERYONE IS BEAUTIFUL:Respect Others &Yourself」(自信)、「LEADERSHIP IS A CHOICE:Conquer Your Fears & You Can Be A Leader Too」(領導)兩本書中選一本並解釋原因,考生說這類型作文題型未看過,很活潑、鑑別度很高。

 

英文作文傳統都是出四格漫畫,讓考生依漫畫圖示作答,今年出題老師顛覆傳統,出了兩本英文書,分別是「自信」、「領導」,題目未給書籍內容,要考生猜測書是怎麼寫?為什麼要選讀這本書等。

師大附中考生郭晟豪說,他選寫作文題目是「領導」,他以他自己從小到大的經驗,來敘述為什麼要想選領導這本書,他也認為「領導」一書應該是教讀者如克服恐懼。

師大附中考生李學濬則說,他選寫作文是「自信」,他在作文中寫到,作者應該是要讀者能夠肯定自我、加強自我,從而產生自信,只有自己認為自己最漂亮,也才會得到別的肯定。他並在作文中強調,自信來自自我肯定,不需要藉外在整型才能得到肯定。

秀峰高中考游庭皓表示,今年英文伊波拉病毒、食品安全、迴紋針、攝影師的故事、台東太武國小赴國外演出、醫學新知坐太久會血糖降低、藍鳥的習性等都出現在考題中,題目中間偏難。

師大附中考生郭彥廷說,往年英文閱讀測驗許多答案都在文中可以找出,今年題目考生一定要了解題目在問什麼,才找得出答案,且答案很相似,屬「陷阱」題,鑑別度很高。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5/68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