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每位員工是公司大明星」。

對於強調服務的企業來說,員工並非消耗品,是企業成長的根基。因為販售的物品是服務,因此,販售服務人員的經驗專業與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年紀稍長,無法有迅速行動力的資深員工,可提供多年寶貴經驗;年紀較輕,擁有旺盛精力與企圖心的新進員工,可提供活躍與創新的行動力

    以服務聞名與傳承的加賀屋,在招募員工時,採取的原則為發掘與找尋喜歡服務顧客的人才。因為這些人才,是打從心裡喜歡服務顧客,即使是尚未經過訓練或開發,但只要人格特質擁有這方面潛力者,也都非常歡迎。

    在加賀屋裡,有所謂的一人一藝。亦即,每位客室係,不論年齡與學歷的差異,都會擁有一項無人能及的專長譬如喜歡茶道插花的員工,就可以號召同事共組茶道社」、「插花社;喜歡鑑賞美術品的員工,如果想要去參觀美術館,甚至可以合理的向公司請假,以便精進自己這方面的能力。對於員工的喜好與專長種類,公司完全不干涉,因此,在這裡,員工擁有多方面的技能,不論是捏陶跳舞登山唱歌...等人才,幾乎都臥虎藏龍於此。只要舉辦相關活動,接待貴賓有相同興趣,甚至有該方面的大師蒞臨,都會邀請加賀屋的那位明星員工,進行接待或表演。所以,在加賀屋這個舞台裡,每位員工都是大明星,大家都擁有無所取代的個人技能一位頂著高學歷,在加賀屋待了三年的員工-夏季,就曾經滿懷感恩的表示,如果不是在加賀屋當客室係,依照她的社會經驗,根本無法接觸那麼多人,學習到那麼多東西。

除了工作專業的達人,在生活上,我們可思考,自己獨特,不可被取代的優勢,我們希望別人想到我的時候,心中浮現的印象或感覺是什麼?」這種個人定位,不限於專業能力或其他特殊才藝,即使是一種無形的感覺或興趣也可以。就拿小雯來說,港劇是我的興趣,我希望大家想到港劇,就會想到我。所以,我除了會將港劇所學到的道理或知識,運用在生活上,在平常的言行舉止,也搭配著個人塑造的定位方向去執行。慢慢的,朋友只要提到小雯,就會想到香港港劇。所以,大家可以想想,在自己的公司專業個人興趣上,是否有能夠與自己定位與優勢相符的項目,好好去發展與經營,就有機會創造「只要找到舞台,不需鎂光燈,也是大明星的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