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輩子 當我老婆吧!」


這種不切實際的約定


稍微有理智的人 都不會相信


但是有個人 卻很堅定的相信會成真


分開前還不忘叮嚀著對方-


「下輩子 如果我迷路了 要記得來找我喔!」


 


 


看了這麼多年港劇


即使從國中就嘗試編劇 但往往也只懂得寫武俠故事


兒女私情的愛情 比較不是我的擅長


所以 前面幾篇愛情短文都一再難產


我想 嘗試寫篇短文 或許會比較容易吧


但是當我真正寫完


不得不承認


愛情故事 我始終寫不出來....


或許朋友說的對 在這方面 我真的沒有什麼天份….


所以寫的不是很好看過就好


......................................................................................................……


小藍楊怡飾


小傑林峰飾


 


她叫小藍 他叫小傑


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就在小藍的某年生日慶祝party 因緣巧合的相遇


原本 兩條永遠都不會相遇的平行線


在上天冥冥中的注定下


兩顆敏感易碎的心 就在那天時地利的巧合下相遇


情竇初開的心與兩小無猜的甜蜜


很快的 兩人陷入熱戀


全身上下充滿著幸福洋溢的喜悅


 


一個月後的某天


男孩抱著女孩 認真的跟她說:「妳是我的


女孩聽了 雖然內心感到甜蜜


但是仍然抬著頭跟他說:「我才不是你的 我是我自己的呢!」


那男孩的臉 瞬間閃過一抹憂鬱


 


兩個月後


男孩再度問女孩:「 還是自己的 不是我的嗎?」


女孩偏著頭 認真的想了想:「應該一半一半吧!」


男孩心滿意足的笑了笑 玩弄著她的頭髮


接著問著她:「妳覺得以後會不會碰到比我更好 更適合妳的男生?」


女孩天真的回答著:「我也不知道耶....也許會吧


聽到這回答 男孩的臉瞬間有點慘白


發現了男孩的不對勁 女孩狐疑的看著男孩


只見男孩幽幽的說:「如果真有那天 我會放妳走


縱使女孩反應再遲鈍 也看出男孩的心 已經受到傷害了


她認真的轉頭過來 看著那男孩說


其實 不管會不會遇到 那都不重要


因為 未來真的很多變數 也許會有機會碰到比你更好的男生,


但是 即使真的碰到了 我也不會在意


因為我的心裡已經認定你了


所以即使碰到更好的男生 對我來說也沒有意義,


我眼裡看到的 心裡想的 也只有你一個


我會好好經營我們的愛情


除非你放棄


聽到這 男孩感動的抱著女孩


心想 這輩子能夠碰上她 真是自己幾輩子修來的福氣


 


 然而 現實總是殘酷的


三個月後 因為彼此家庭的反對


兩人 最終還是必須面對分手的決定


 


離別的那一刻


男孩握著女孩的手 跟她說對不起


問了女孩:「下輩子 妳可以當我的老婆嗎?」


女孩哭著點頭答應


雖然 女孩的心在滴血


但是心疼他的難過與自責


只好堅強的苦中作樂 笑著跟他說


那我們打勾勾 以後誰都不能反悔了


  下輩子如果我迷路 要記得來找我喔


男孩含著淚答應了 然後 轉身離開


 


三個月後 男孩認識了一個女孩


再度展開新的愛情生活


早已把過去的承諾忘的一乾二淨


然而那女孩 還是堅信著那曾有的承諾


實踐著當初離別的約定-堅強的活下去 讓自己更好


因為她認為 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


才不會辜負那男人曾經帶給她的一切


才可以讓自己感覺到 他仍然活在她的心裡


 


經過了兩年 女孩也遇見了另外一個男人


那男人 大她幾歲


雖然長的沒有初戀男孩的帥氣與幽默


但是因為見過太多女人


所以 懂得這女孩那純真與善良的珍貴


更重要的是 那男人體諒那女孩珍惜過去的心


願意接受 她在內心最深處 藏有另外一個男孩的影子


因為他知道


那影子 是讓她堅強生存下去 更懂得珍惜現有幸福的動力


所以 他不忌妒那個男孩 他反而打從心底謝謝他


因為他知道 是那個男孩教會了她什麼叫做愛情


何況 要不是那個男孩放棄了她


他也不會有機會在她身邊保護 照顧 陪伴著她


 


一年之後 兩人結婚了


男人的包容 與女人的珍惜


成就了一對美滿的婚姻


在她心裡 雖然始終有個男孩的影子


但是她知道 一切都是過去式了


是他 教會了她珍惜當下 珍惜現在擁有的福分與緣分


同時 感恩老公的寬容與體貼


她願意用她一生的愛 去好好愛護報答他


 


 


幾十年後


女孩已從女人 變成了含飴弄孫的奶奶


在孫子與孫女心目中 她永遠保持著開心與熱情


直到閉上眼睛那刻 嘴角仍上揚著幸福的微笑


因為她相信


下輩子 那個她朝思暮想的男人會去找她


完成今世無法實現的承諾


 


賞析-讓我愛你ㄧ小時


......................................................................................................……


看完了這篇故事


或許 有人認為


那女孩實在太不切實際


因為 下輩子的約定 有誰敢保證?


何況 那男孩早已忘記曾經許下的誓言


女孩守著這實現機率趨近於零的約定 根本就沒意義


甚至 在內心裡藏個影子 對於她老公 也是不公平


 


但我認為 從某種角度來看


這女孩是幸福的


理智上 她也知道 這是個不切實際 不會實現的夢


但是她之所以仍然信守著 只因為想保有最純真的愛


也因為那種愛情夠純真


所以她能夠坦然的放下心中的執著


重新打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也許 在某些時候


這段遺憾會讓她內心閃過一絲哀愁


但隨之而起的誓言 會讓她更堅強 充滿希望


因為她找到了讓她生存下去的動力


那種堅強外表下的柔軟心


是我們一般人無法達到的心中淨土


更何況 因為這次的遺憾


她更懂得珍惜身邊那個照顧她 陪伴她的丈夫


幾十年來 兩人恩愛如昔


因為各自經歷過遺憾愛情之後


彼此都知道


能夠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ㄧ個適合自己 相知相守度過一生的伴侶


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下輩子的約定


讓她可以撫平內心中那無法抹去的遺憾與傷痛


或許 是有點自欺欺人


但是 能夠造就她未來的幸福人生


我想 也是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