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古以來


欲成大事者 就需有超凡的理性與果決


即使心有側隱心 亦或道德抉擇兩難


甚或兒女私情之相守相依


都比不上放眼天下所需權衡考量之利害得失


所謂 兩害相權取其輕


或許 就是這個意思吧


 


 


可惜 即使我能夠體諒甚至了解這種顧慮大局所應該做到的「絕情」


但 我始終做不到


情 永遠是我無法完全割捨的情感之一


或許 這也註定了


終其一生 我無法真正成就大事的命運


但 那又何妨?


每個人都有他生來的使命與任務


對我來說


即使是一個無名的小人物


但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 完成勾劃的夢想


跟自己的另一半共同努力創造我們的幸福人生


那麼 也沒關係


但對於某些人來說


生命 就該成就永留千史的名聲


生命 就該創出一番大業 才有意義


如同柴九說的「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不創出一番事業 似乎 就對不起自己來到人間走這一遭


 


 


洪武三十二


一個沒有真正存在的年代


這部港劇


講的是明朝靖難之變的故事


「清君側 靖內難」到底只是個幌子 或者是不爭的事實


這並非此處要提的內容


但靖難之變的相殘 就如同玄武門之變


是不爭的事實


也是明成祖與唐太宗無法抹去的陰影


當然 成王敗寇 原本即是爭天下的潛規則定律


歷史的真相與道德對錯的是非


不在俠女討論的範疇內


在此 我只想一個港劇迷的角度


探討著「洪武三十二」此部港劇的故事情節與愛恨情仇


 


 


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部港劇


花了我大約三個多星期才看完


也因為是陸續的觀賞 很多片段都很瑣碎


較無法像之前的電視劇一樣 有較為嚴謹或主題性的邏輯分享


但這也無妨


有時候適時的跳脫以往的框架


也是另外一種寫文章的趣味性


 


 


接下來


會陸續與大家分享一些對於此部電視劇的感想


至於間隔時間多久


或許 還要視工作情況而定吧


先與大家分享這部港劇主題曲-江山


由劇情內飾演燕王朱隸的馬德鐘主唱


這歌曲旋律 非常有氣勢


是我喜歡的那種


畫面也搭配的不錯


果然 鄧智偉+張美賢的組合


是我喜歡的


現與大家分享如下~


…………………………………………………………….


江山(TVB港劇「洪武三十二」主題曲)


作詞:張美賢  作曲:鄧智偉/葉肇中  主唱:馬德鐘


 


踏世上 高峰總要攀 碧血染青衫


笑中看變幻 算破綻 一子決江山


成敗瞬間 隻手風雨翻


虧欠我江山 你總要奉還


 


未歸路 轉身太難


像憂患 在埋下重擔


在死路 一雙腳走出生關


任恩義 生出兩難


任天地 在臣服讚歎


世情都 飛不出我 五指山


 


踏世上 高峰總要攀 碧血染青衫


笑中看變幻 算破綻 一子決江山


成敗瞬間 隻手風雨翻


打拼過千關 再不會折返


踏世上 高峰總要攀 碧血染青衫


揭開了戰幔 算破綻 一子決江山


成敗瞬間 隻手風雨翻


虧欠我江山 你總要奉還


 


未歸路 終需要還


浪很大 用全力再挽


汗水來 烽火照出這肝膽


在經歷 多少兩難


在感受 別離共慨嘆


看長空 千種恩怨引刀斬


 


踏世上 高峰總要攀 碧血染青衫


笑中看變幻 算破綻 一子決江山


成敗瞬間 隻手風雨翻


打拼過千關 再不會折返


踏世上 高峰總要攀 碧血染青衫


揭開了戰幔 算破綻 一子決江山


成敗瞬間 隻手風雨翻


虧欠我江山 你總要奉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ifsoOr9c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relicofanemis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