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約了前同事喝茶聊天,


席間,談到了星座這件事,


俠女跟他們分享了一件很有趣的現象。


 


原來,俠女會一見如故的星座,


後來發現不是天蠍就是雙魚,


特別是雙魚,真的超誇張的!


俠女曾經有四位相見恨晚的超級好麻吉,


都是雙魚座的耶!


至於天蠍座,也是很容易產生共鳴的好朋友星座,


但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了。


屏除最容易一見如故的天蠍與雙魚,


俠女其他有更深度交流的星座朋友,


就落在魔羯跟處女了。


其實,這原本也沒什麼特別,


畢竟,水象跟土象,本來就是容易產生共鳴的好朋友了!


但誇張的地方來了!


能夠在俠女的生日表上,劃上記號的,


通常都有某種的交情,


但翻開手上的生日表,竟然發現,


最多朋友生日的星座,


竟然不是落在一見如故的雙魚或天蠍,


也並非落在可以相談甚歡的魔羯或處女,


而是那個原本以為會水火不容的射手座耶!


天ㄚ!天ㄚ!這發現實在太驚人了!


原本俠女心想,可能是射手太愛交朋友了,


所以才會這樣吧!


結果今天下午,朋友給了我一個很有趣的答案,


他說:這很正常啊,妳的個性看起來就是會跟射手座很合!


我說:怎麼可能嘛,我這麼宅,哪像那個喜歡到處玩耍的射手座ㄚ!


他說:不會ㄚ!因為你們兩個都像小孩子ㄚ!


 


後來朋友仔細解釋了,


因為射手座的人比較單純與熱情,不會有那麼複雜的想法,


就像個大孩子一樣,這個性根本就跟常常少根筋的俠女一樣嘛!


更何況,這個射手大孩子還會帶著我到處玩耍呢!


後來想想,好像是耶,


我那些射手朋友們,大部分都很陽光,總可以帶給俠女新的想法與刺激,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想法真的很單純耶,


沒錯,就是這種很簡單的「單純」,


才會讓我們當上好朋友。


 


雖然,不可否認,俠女有時候太過多愁善感,想太多了,


但通常那是當自己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才會這樣,


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喜歡快樂 單純的過生活,


越簡單的生活,我越喜歡;


就像認識十多年的好朋友虧我,他說我交朋友的點超低的,


只要談的來,可能聊了一個小時,我就會把別人當做朋友;


所以,可以當上俠女的朋友,是不困難的一件事,


更何況,我不喜歡去討厭別人,


在我心裡,每個人都有他可愛的一面,我喜歡去欣賞他們這方面的優點,


所以不太容易跟別人吵架,


就算真的吵架了,通常不到一天就忘記了,


哈,就像我們家阿峰一樣,


記性差其實也是有好處的,


因為我只會記得快樂的,不會記得不開心的。


 


開心,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


既然如此,幹麻要讓自己那麼不開心呢!


當然,人是有七情六慾的,也常會碰到悲歡離合,


想要一直都存在著開心的正向情緒,沒有那麼容易。


的確,俠女是想要選擇性記憶,


就像朋友說的,人有一種嚮往快樂的習性,


哪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快樂,就會朝著那個方向邁進。


為了讓自己可以越來越快樂,


那些曾經的不開心與痛苦回憶,我不會拿來束縛自己,


我情願選擇快樂與開心的回憶,來與自己相伴。


雖然,不可否認,


不是每次的傷痛都可以這麼快的走出來,


有些情緒的反覆是非常正常的,


但如果我們能夠正視問題,接受事實,


知道自己應該要朝哪各方向走,


那麼,所有的經驗都只是讓自己更成長,走向更美好未來的磨練而已,


既然是這樣,那應該感謝那些經驗帶來的成長才對。


 


曾有朋友說,


覺得俠女這種過度壓抑自己心中負面情緒的方式,不是很好,


因為可能只是一種偽裝的堅強,


當負面情緒累積到某種程度,可能會隨時爆發。


俠女跟他說,或許是吧!


但至少這種用理智去控制情感的方式,


讓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我不認為是逃避,因為我不是單純的壓抑,


我是積極的用正面能量去引導我心中的負面情緒,


將它帶往一個開心的正向循環,


也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儘快復原。


畢竟,還是那句老話,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負責,


我人生的好壞,決定權應該是在自己,


自己的情緒起伏,發球權應該是在自己,而非受制於人,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情緒與生活,都深受到別人影響時,


其實就應該要思考,這是不是自己要的人生呢?


所以,想要擁有幸福的生活,


就應該要將自己人生的發球權,交還到自己的手中,


不論這當中有多少的酸甜苦辣,至少自己很清楚要的是什麼,


那麼,就可以越來越坦然的面對一切,回歸到寧靜無煩惱的生活了。


 


新的一年到來,


俠女除了希望自己可以用更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也希望會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


都可以過著開心的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