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測、指考!中山大學首辦學士班「海納百川」特殊選才

國立中山大學啟動105學年度「海納百川」特殊選才招生,針對專才型學生,無論是在家自學或是實驗教育,不需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也不需要參加指考,只要通過書面審查及面試,就可獲得錄取進入中山大學就讀!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今11月17日(二)表示,中山大學長期以善盡社會責任為己任,秉持「多元適性選才」、「關懷弱勢族群」、「體現社會需求」、「展現西灣特色」的理念,延攬更多各領域優秀人才,希望透過「海納百川」招生,以海洋般廣闊之精神,容納不同性向之學生,發掘具有特殊天分與才華的學生。

今年中山大學音樂學系提供5名招生名額,在專業音樂演奏或創作核心以外,亦招收未受專業訓練但具演唱演奏潛力,對音樂有高度熱忱,且富音樂跨領域應用之特殊才華及卓越表現之人才。另外資訊工程學系則打破學科測驗的藩籬,提供3名招生名額,對專精於軟、硬體設計,而學科成就可能較低的學生,利用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後進一步加以培育,造就成科技人才。

 

資訊工程學系,對專精於軟、硬體設計,而學科成就可能較低的學生,利用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後進一步加以培育,造就成科技人才。(

 

目前大學入學管道雖已提供多元機會,但仍以學測、指考作為基本篩選方式,使部分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的學生,學科成就可能較低,較難以現行測驗來鑑別其真實能力,進而錄取真正具有潛力與才能的學生。此特殊選才招生管道,不需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也不需要參加指考,通過書面審查及面試,就有機會錄取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表示,今年首度試辦大學部「海納百川」特殊選才,免收報名費,招生簡章已開放網路下載,11月18日至25日開放網路報名,12月19、20日招生學系辦理面試,12月28日公布榜單。

相關資訊請參考:中山大學全球首頁/招生資訊,如有入學管道相關問題歡迎逕洽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組(07-5252000分機2145、2148)或各招生學系。報名網址:http://www.nsysu.edu.tw/files/11-1000-94.php?Lang=zh-tw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1604215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