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白低頭為啥 考生:查Google Maps啦!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劉開元、黃文鈴、羅緗綸/連線報導

學測國文科出現知名插畫家DUNCAN的插畫,許多考生看到題目忍不住笑了,直說「題目好可愛」;有考生就寫,智慧型手機的威力連李白也阻擋不了,成天滑手機,因而最後只能望月發呆,寫不出千古名詩。

學測國文出題取材廣,紅樓夢、曹丕的典論論文、清代紀曉嵐都入題,考生多認為不難,但古文題不多,白話文題目大增,出乎意料之外。

中正高中蔣祖安說,看到DUNCAN的插畫題,當下會心一笑「題目好可愛」,他寫李白因為觀月思鄉,因而播電話給家人;政大附中學生洪雅雯以一般人常低頭滑手機,卻忽略眼前美景為題,呼籲要多用自己的眼睛欣賞身邊事物。

華岡藝校學生吳佳璇說,她以李白詩句中「低頭思故鄉」一句發揮,寫李白到現代,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拿手機查Google地圖的「心路歷程」。

建中吳姓考生說,國文科考題出現紀曉嵐批黑心商品的文章,呼應目前國內黑心食品層出不窮,算是很中規中矩的題目,他直呼題目簡單,分數高低取決三題非選題。

雙峰高中陳姓考生說,今年選擇題23題,古文出不到一半,且多出自30篇古文中,題目不難,反而有一些白話文題目「看都沒看過」,他個人覺得反而不易作答。

師大附中劉姓考生說,國文題有出紅樓夢寶釵與王夫人討論婢女意外死亡的題目,考生國文要分勝負,關鍵在非選題曹丕典論論文解釋、三格漫畫「舉頭望明月,低頭滑手機」以及作文「獨享」。

大學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獨享」,不少考生認為題目貼近生活,非常好發揮。許多學生從家庭出發,描寫從小生長在兄弟姊妹多的家庭,什麼都要爭搶,羨慕獨生子可獨享父母全部的愛,但結論不約而同都體認「分享比獨享更快樂」。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5/680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